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考信息 >> 常见问题
自考常见问题

 

1、 什么是高等教育自考本科考试?有哪些特点?

高等教育自考本科考试是对学生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高校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如下显著特点:

①权威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是国家考试,国家承认自考本科学历。

②灵活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采取单科考试、学分积累的办法,不受学期、学年制度的限制。

2、我校专科学生什么时间报名参加本科段自考最合适?

建议我校专科学生在专科入学后立即报名参加自考本科的学习与考试,统招专科与自考本科同时学习,节约时间,不会耽误学生将来的就业与考研。

3、参加考试,成绩未合格怎么办?

根据国家自学考试管理条例,不对学生参加课程次数做任何限制,学生单次考试未合格,可继续参加相关课程考试,之前不合格成绩不会对学生获得自考本科文凭产生任何影响。

4、专科学生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的条件是什么?

(1)专业考试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含全部统考课程及校考课程。

(2)完成毕业论文写作。

(3)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者,方可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5、最快多久可以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与学位证?

(1)所有考试全部通过,论文写作合格,自考本科毕业证书最快可在专科毕业半年获得。

(2)自考本科学位证颁发时间最快在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后半年内获得,申请自考学位证书时需满足相关学位申请条件。

6、自考学位证书申请条件

(1)已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2)所有考试(统考+校考)成绩平均分达到65分或以上

(3)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位外语考试获得合格成绩或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取得325分以上(含325分)成绩。

7、自考本科毕业生能报考研究生吗?20级专科学生最快可以在什么时候报名参加?

(1)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

(2)20级专科学生在自考本科所有考试成绩合格以及论文成绩合格后,最快可报名参加2023年12月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具体报名时间以国家公布时间为准。

8自考毕业生能报考公务员吗?

(1)根据国家规定,自考本科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考试。

(2)个别单位或特殊岗位可能会要求全日制学历报考,建议报考相关考试时密切关注招录简章和职位表。

9、参加自考本科相关考试年限?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规定,目前未对学生参加自考本科考试时间年限作出限制,学生专科毕业后,若有个别课程未取得合格成绩,可继续参加相关考试,之前已取得的各科合格成绩均终身有效。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招生咨询电话:028-83297966    校办咨询电话:0816-8888888 邮箱:tfzs@tfswufe.edu.cn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