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类千万计划资助说明

我校是经教育部(教发函[2006]81)批准,将西南财经大学三大校区之一的涪江校区进行整体置换而设立的独立学院。学校充分依托西南财经大学90余年的优良教育品牌,秉承高规格、高起点的办学理念,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已经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社会广泛认可、独具特色的一流独立学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国家战略重点的背景下,为了挖掘计算机特殊潜能,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创新人才,我校自2018年起,设立“1000万奖励基金”助力100名优秀学生,凡报考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并符合选拔条件的考生,将免除学生的经济负担,使其专注于专业能力和基本素养的提升,充分发展自我和实现自身价值。

 

一、           奖励计划

经选拔录取的本科同学,将享受以下待遇:

1.直接免除四年的学费(17000/年×4年),共计约68000元;

2.直接免除四年的住宿费(2000/年×4年),共计约8000元(按照4人间标准计算);

3.直接免除四年的教材费(实际结算为准,共计约2000元);

4.可参与学校指定的义工活动,享受每月(每月按照4周计算)1000元的义工补贴,一年按10个月发放(1000/月×10/年×4年),共计约40000元;

5.可参与评比国家奖学金(8000/年×3年),共计约24000元;

6.可参与评比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年×3年),共计约15000元;

7.本次奖励计划共涉及: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五个计算机类本科专业。

 

经选拔录取的专科同学,将享受以下待遇:

1.直接免除学生在校三年的学费(16000 /年×年),共计约48000 元;

2.直接免除学生在校三年的住宿费(2000 /年×年),共计约6000 元(按照4人间标准计算);

3.直接免除学生在校三年的教材费(实际结算为准),共计约2400 元;

4.帮助学生参与学校制定的义工活动,完成额定任务后,可享受每月1000 元的生活补贴,一年按 10个月发放(1000 /月×10 /年×年),共计约30000 元;

5.允许学生参与评比国家奖学金,如获评,可获得奖金(8000 /年×2年),共计约16000 元;

6.允许学生参与评比国家励志奖学金,如获评,可获得奖金(5000 /年×年),共计约10000元。

7.本次协议共涉及: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五个计算机类专科专业。

 

二、           选拔条件

被资助的学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四川省理科类本科考生,高考数学成绩在128分及以上;四川省理科类专科考生,高考数学成绩在118分及以上;四川省文科类本科考生,高考数学成绩在135分及以上,四川省文科类专科生,高考数学成绩在125分及以上。

2.四川省理科类考生,高考数学成绩达到118分及以上且总分达到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四川省文科类考生,高考数学成绩达到120分及以上且总分达到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

3.全国考生,高考总分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者或省级赛区一、二等奖者。

4.全国考生,高考总分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者。

本科学生在四项中满足一项即可。

专科学生在134三项中满足一项即可。

 

三、           资助要求

享受资助的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不得有补考、重修、行政违纪、转出计算机类专业等情况出现。若出现以上情况,学校将取消其享受资助资格。

选择参与义工活动的同学,在大学学习期间需每周在学校提供的工作岗位上从事10个小时的实践性工作。

每年资助名额上限为25名,若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超过25名,按高考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选拔。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招生咨询电话:028-83297966    邮箱:tfzs@tfswufe.edu.cn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