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双文凭国际班 >> 正文
中美班2014(本硕连读+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6-14    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美双文凭国际实验班

2014年招生简章

一、 项目概况: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以下简称“天府学院”)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以下简称“S&T”)、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以下简称“UMSL”)于2011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正式开展针对国内本科学生(优秀的专科学生达到规定条件后也可参加)的2+2+1本硕连读国际实验班(以下简称中美班)。

根据合作协议精神,天府学院与S&T和USML共同开发一套国际本科课程体系,由天府学院在中国国内进行前2年教学。凡按照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并达到要求的学生,均可以申请到S&T或UMSL继续后2年课程学习。在修完规定课程后,可获得S&T或UMSL颁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同时,2014年经高考被我院录取的本科学生还将获得我院本科毕业证书,条件符合者还将获得我院学士学位证书;2014年经高考被我院录取的专科学生还将获得我院专科毕业证书。在此之后,学生可继续申请攻读S&T或UMSL为期1年的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课程以获取硕士学位证。

S&T和UMSL均是美国正规公立大学,其中S&T于1870年建校,目前在全美大学综合排名129位,UMSL1963年建校,目前在全美大学综合排名前200位,其商学院在全美排名前10%。两校均在美国中西部的密苏里州,是密苏里大学系统成员大学之一。2013年,学院又陆续与美国罗格斯大学肯顿校区、美国加奴恩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中美班合作美国办学近一步增加。

二、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简介:

密苏里科技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and Science & Technology)创建于1870年,是美国最早的一批公立技术研究型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位于密苏里罗拉城(罗拉城被誉为“美国最好的小城镇”,现有18,000名居民),占地面积1700亩。密苏里科技大学原名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Rolla),2008年正式更名为密苏里科技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现有7000名在校生(5400名本科生,1600名研究生),这些学生来自于47个州和51个国家。学校现有工程、科学、计算机技术、商务、管理、人文艺术等65个专业。学校现有15个得到认证的本科工程专业(多于麻省理工学院,柏杜大学,伊利诺斯大学和密执安大学,是美国大学平均水平的3倍)。

密苏里科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正规公立大学

密苏里科技大学在US News and World Reports(《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公布的美国大学排名榜上综合排名128名。

http://colleges.usnews.rankingsandreviews.com/best-colleges/missouri-university-of-science--technology-2517

密苏里科技大学信息一览:

●采矿实验室荣获“最优秀大学实验室”第一名(《大众科学》2010年9月)

●美国公立大学中“Getting Rich”中,在西部排名第1,在全国范围排名第12

●西部大学中毕业生起薪点排名第2,全国所有公立大学中毕业生起薪点排名第3。(PayScale.com, 2010年7月)

●美国公立大学中,"最具性价比大学"排名第6。(《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2010年8月)

●美国STEM研究型大学排名前20名。(《学术分析》,2008年1月)

*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在由美国高中校长评选的美国前50名公立大学中排名第35。(《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告》,2010年8月)

●密苏里大学现有25个研究中心和学院。

●过去10年,密苏里科技大学毕业生第一时间就业率达到75%(美国平均水平为44%)

●超过300所公司和研究生大学每年招收密苏里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生。

●密苏里科技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为57300美元,平均毕业生起薪点是48351美元。

●密苏里科技大学是世界财富500机构招收新职工的最重要的大学之一。

(以上信息均来自于密苏里科技大学官网 http://www.mst.edu/

三、 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分校简介:

密苏里大学圣路易分校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大学,为密苏里大学系统之一。始建于1963年,现为密苏里第三大规模的大学。UMSL已经成为路易斯都市地区最重要的教育学院。在不到50年的时间里,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从600人发展壮大到15000人,其中包括来自90多个国家的700多个国际学生。UMSL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环境和学术环境,教职工1042名,已经毕业的研究生超过70000名。96%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大学提供46种大学学位课程,30种硕士学位课程,13种博士学位课程。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商学院还获得了AACSB认证。

*关于AACSB认证

AACSB,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内一般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截至目前,全球只有509所大学通过了AACSB认证。时至今日,AACSB与AMBA、EQUIS三项认证应经成为评判商学院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志。

四、 学业规划:

五、 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

1、专业设置:

A. 市场营销

B. 财务管理

C. 会计学

D. 工商管理

E. 经济学

F. 国际贸易

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H. 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

I. 英语(教学)

此外,同学们还可以选择攻读以下专业:

采矿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工程、核工程、石油工程、生物工程、心理学、护理学、犯罪学等。选读这些专业的同学将只能获得S&T或UMSL的学士学位证书。

2、课程体系:

Name

中文名

学分

Business Law

商法

3

Introduction to Sociology

社会学引论

3

Principles of Microeconomics

微观经济学原理

3

Principles of Macro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原理

3

Financial Accounting

金融会计

4

Managerial Accounting

管理会计

4

Abstracts of Chinese Modern

中国现代史概要

3

Fundamentals of Management

管理基础

3

Introduction to Information

信息学引论

3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商务学引论

3

College English—Composition

大学英语-写作

3

Research Writing

学术写作

3

College English—Exposition

大学英语-精读

3

Introduction to Mao’s Thoughts Characteristics

毛泽东思想概论

3

Moral Cultivation and Legal Basics

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3

Linear Algebra (Calculus I)

线性代数

3

Calculus II

微积分2

3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概率和统计学

3

Principles of Marketing

市场原理

3

Totally

合计学分

59

六、 招生对象和条件:

1、凡被我院录取的2014级新生,高考英语成绩达到100分以上者均可报名参加

2、英语成绩未达到100分者须参加国际部入学测试,测试合格者亦可进入中美班学习

3、2014年中美班招生计划50名。

七、 费用标准:

国内费用:

学费:5.5万人民币/年

住宿费:1200元/年

书本费:1000元/年

国外参考费用:

学费+生活费约25万人民币/年

常见问题:

1、中美国际班学生转入美国合作大学的具体条件是什么?

答: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英语水平要求:学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托福成绩至少达到:79-80(IB),550(PB);

B.雅思成绩至少达到:6.0;

C.完成美国合作大学应用英语课程或通过其IEP(英语语言熟练度)测试。

(2).专业课程水平要求:学生在天府学院学习的专业课程成绩必须合格。

2、选读哪些美国大学专业可以获得天府学院颁发的国内本(专)科文凭?

答:学生选读S&T的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和信息和英语(教学)等专业和UMSL的会计学、工商管理、经济学、英语(教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者可获得我院颁发的国内本(专)科文凭。

3、留学美国的学校申请和签证事务如何办理?

答:学院国际部将统一代表中美班学生向美国合作大学申请入学通知书并全程办理学生签证事务。

4、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如何进行英语学习?

答:学院将开设专门英语课程帮助学生全面提高英语听说写读水平,同时还将设置专门的雅思教学课程,同时,中美班所有专业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教材和全英文教学。值得一提的是,中美班英语学习采用独特的CLINIC教学模式(教学会诊)。

5、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如何进行专业课学习?

答:我院按照与美国合作大学的协议要求,对中美班学生主要进行商科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为保障学生具备美国大学要求的基本商科学科知识,中美班开设的专业课程均采用美国原版教材并全英文教学,无论授课、答疑、作业、考核均按照美国大学标准进行。

6、中美国际班学生在天府学院将接受怎样的管理?

答:为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国内学业转入美国合作大学学习,学院将对中美国际班学生进行全面严格管理,包括教学管理制度、学籍管理制度和学生管理制度,其中大一年级强制晚自习制度和一学年后淘汰制度需要考生向招生办老师仔细询问。

7、专科同学是否可以参加中美国际班?

答:优秀专科同学也可参加本项目,但必须经过国际部面试和资格审定。

8、中美国际班教学地点在哪里?

答:2014级中美国际班将集中在我院成都校区(东区)就读。

9、中美国际班是否已有学生赴美学习?学习情况如何?

答:我院从2011年开始举办中美双文凭国际实验班,第一届学生共有16名已于2013年8月赴美学习,目前在美国学习情况良好,其中王×博同学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已被聘为密苏里科技大学商务与科技系系主任助理。2012级共20名同学目前正在办理赴美签证,预计今年8月份赴美报到。

八、 咨询电话和地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光华村街55号西南财经大学南二门内侧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部

邮编:610074

联系电话:(028)87353002,18030419127

传 真:(028)87352221

网 址:www.tf-swufe.net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招生咨询电话:028-83297966    邮箱:tfzs@tfswufe.edu.cn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