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项目 >> 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特色


深入产教融合,实现专业特色发展

本专业为学校与达内集团联合共建专业,采用校企协同育人的机制,由企业全程参与专业建设讨论、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建设。以就业为导向,在学校和企业需求下打造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实现校企的无缝对接。通过校企合作,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计算机专业技能,专注于智能应用行业及产业,满足地方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结合教学计划,聘请企业工程师到校对学生进行课程项目实训,同时将学生送进企业,参与企业项目,与企业共同培育学生。


强化面向应用,构建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

打破以理论教学为中心的模式,不断完善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根据学生的专业方向、层次水平、兴趣爱好采用灵活的实践教学方式,设计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合理地在第23学期开设课程设计,在第4567学期开设专业方向实训课程,保证实践内容不断线。同时,将纵横科研项目、企业项目移植到专业小组实践体系中,全方面提升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项目驱动,由浅入深,构建了由基础认知性实践、综合应用性实践、创新创业性实践三个层面教学活动组成的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


跟踪学科前沿,培养与市场接轨的应用人才

精炼教学内容、追踪学科前沿和实际应用,参照智能应用技术的发展和人才市场需求调研报告,在学科基础课程的基础上,灵活构建专业及方向课程。在方向课程的教学中,以现代社会各行业发展需求为根本,缩小专业人才培养结果与岗位之间的距离,使学生掌握多平台、多终端的应用系统开发的技能、具备新时期计算机前沿的专业特长,为后续的实习、就业夯实基础。


倡导学思结合,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合理的课程体系,根据课程内容,采用基于云教学平台设计教学内容,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方法,营造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创造条件,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招生咨询电话:028-83297966    校办咨询电话:0816-8888888 邮箱:tfzs@tfswufe.edu.cn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